Forgive

See

关于《物种博物馆》

关于《物种博物馆》,回答了几个被问的最多的问题,和一些我想表达的东西,这不算一篇很正统的文章,很多地方都找不到逻辑,但是我很爱它,还想写更多可能性的太中


太宰治为什么杀掉海怪,把海怪的肉喂给中原中也?

 

他杀掉海怪是一直以来就在计划的事,从最开始他把中也的食物换成和自己一样的开始,就一直在给海怪喂加了药物的鱼,为了掩盖药物的味道都是把鱼放到腐烂再喂给它,是药物导致了海怪器官逐渐衰退,太宰治给中也的解释是它无法离开大海,顺理成章地把中也和海怪分开了,然后杀掉海怪做成食物。

喂给中也一是因为海怪和中也多年前不小心引发的海难使他失去了家人,只有自己被中也救了,他从没想过要留下海怪。二是因为他想让中也成为共犯,他知道中也因为畸形在大海中没有其他朋友,海怪是他和大海唯一的联系,他需要斩断这种联系才能让中也彻底没有退路只能到他的世界来,所以在杀死海怪这件事上他需要中也的参与。

当然他还可以有很多选择,但是这篇里的太宰治非常偏执神经病且不讲逻辑

 

太宰治发表人鱼肉的报道是故意的吗?

 

是,他发表那篇报道并不是没有想过人鱼会因此灭族,相反他非常清楚会发生什么,他所做的一切目的只有借人类的贪婪找到那一条人鱼,其他的他并不在意,至于找到了以后他想做什么,我认为在当时他自己也是不清楚的。

 

结局是什么,是人鱼尖叫杀死了岸上的人吗?

 

不是,自始至终没有任何一条人鱼尖叫过。

在太宰治抱着濒死的中也上货船时,他交给了博物馆馆员七个黑色的行李箱,并且告诉他们这是其他藏品,他把行李箱放在了货船最底层的油箱上面,在他给听众留了三分钟默哀后,行李箱里的炸弹引爆了。

 

太宰治发表报道导致人鱼种族灭绝时爱中也吗?

 

我不知道。

 

物种博物馆是什么?

 

是地球上最后一条人鱼。

 

这篇文章我想写什么?

 

我想写的是一个荒诞无理由,一切故事的发展都向最偏激的方向进行的戏剧性世界中,太宰治和中原中也的新生。


文中的他/它是不是用错了?


我没有用错或随意使用任何一个“他/它”

 

他们是坏人吗,所做的事是正确的吗?

 

只有爱是正确的。

 

评论(7)

热度(35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